2016年8月30日 星期二

吳靄儀 - 挽救香港 要你投票

2016829
【明報文章】立法會選舉臨近,我呼籲所有關心香港的人出來投票,選出一個能制衡政府的立法會。若能重建能制衡政府的議會,過去幾乎令人憤怒的香港赤化必然會有所收斂。即使動不了建制派的鐵票,只要上一屆沒有投票的47%選民之中,所有支持非建制派的選民也出來投票,這是可以做得到的,我們是可以撐得住香港的。
的確,今年的立法會選舉情况比任何一屆混亂,令人感到有點手足無措,但只要把握到制衡政府這個最重要的目標,冷靜分析,就會不難決定如何投票。
不少人說,今年的立法會選舉結果,直接影響下屆特首選舉,那麼要選出怎樣的立法會才可擋得住這位CYL連任?我覺得,香港人是無法預測中央會讓誰當特首的,所以我們的目標要選出一個有力量和有決心制衡政府的立法會,無論誰當特首,立法會都要有擋得住行政專橫的決心、頭腦和力量。
為此,我們需要有足夠的非建制議席,同時在人選之中,我們既需要有衝勁的新世代生力軍,也需要有戰鬥經驗的老馬和政黨組織的支持。可幸,今次人馬雜沓,驟看混亂,但冷靜看清楚,可選的人其實只是僅夠。
首先,唯命是從的建制派已經夠晒數了,不用我們去幫一把,那些平日表現看似不錯的人,到了關鍵時刻(例如23條立法),就會出賣香港,支持北京,而且大條道理。
其次,在新面孔之中,要選思想理念清晰而原則堅定的人,他們才能打持久戰,愈戰愈勇;勇於責人但自己思想行為一無是處的人,就不必考慮。同時,在舊人之中,不應單以成敗論英雄,特別是一兩件事上的缺失,而是要看其人在履行議員公職之際,所表現的質素和操守。不符為政者應達到的期望,應退位讓賢。
我自己對不少言行似是而非的參選者感到不滿,但這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手中的寶貴一票,要為香港人而投給值得信賴的人,看今次的名單,香港人有足夠的選擇。

9 則留言:

  1. 讀吳大律師今日鴻文,引我回顧過去多屆共十九年的議會生態,腦際依然蕩漾出現其中的眾生相,有的做其白日夢,有的潑婦罵街,有的議不對題,有的享受肉照,有的做人肉擴音機,每當决議盡充橡皮圖章,垃圾會之名由此而來!香港今日淪落如此,多拜此等自命高貴的議員所賜!

    云云歷任議員中,唯一見到一路走來始終如一,亦是唯一被議會曾大主席公開贊譽議事之力的黄毓民議員(更可推上九十年代初『龍門陣』所見),他一往直前,阻擋有違民生的惡法通過,贏得癲狗之名,亦常遭孤立,今日港人尚可少受一點惡法之苦,其功不可沒!

    敢請看倌捫心自問,黃毓民議員所率團隊,會否就係吳大律師所指“僅够”的一夥!今日的議會,今日的香港,實在需要修理, 拜託!

    回覆刪除
  2. 完全同意!黄毓民是所有議員中最有文史修養之人!可借竟有人說他收中共的錢!人心竟如此險惡!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黃毓民若然收了中共的錢,那就真是人心險惡了。

      刪除
  3. "黄毓民是所有議員中最有文史修養之人!可借竟有人說他收中共的錢!"首句同次句嘅邏輯關係係乜?

    回覆刪除
  4. 作者吳靄儀說:今次人馬雜沓,驟看混亂,但冷靜看清楚,可選的人其實只是僅夠。

    可選的人,以在下所知的吳靄儀,必定不包括黃毓民,以及熱普城的任何一個候選人。黃某的文史修養在目前的立法會內無疑較高,但黃某的其他方面,例如英語水平,卻可能在立法會內最低之列,而道德水平更應是位居末席。「毋忘義德道」這句競選口號響徹網上討論區,網友對上的「拒絕禮義廉」亦難平分秋色。

    回覆刪除
  5. 邊個邊個收了中共的錢 , 通常係邊個邊個的對家 , 散布出來的。

    回覆刪除
  6. 誰收了中共的利益 , 有人大政協之類的 , 就肯定啦 , 次一級的 , 經常在媒體上 , 為大陸保駕護航的人 , 也有很大嫌疑 , 其他的謠言 , 聽下就算啦

    回覆刪除
  7. 有沒有收中共的錢, 有時不難判斷, 例如「毋忘義德道」就是無法掩飾的事實.

    回覆刪除
  8. 那些贊成每日150個單程證的政黨和組織 , 肯定收了中共錢 , 這些明益大陸 , 溝淡香港的安排 , 冇錢收點會有人願做衰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