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1日 星期六

陳惜姿 - 領導人與香港人的距離有多遠

明報   2016521 

張德江來港三天,留下的是港人怨聲載道、諷刺和訕笑。種種愚蠢行徑,幾多是領導人主動要求,幾多是特區政府奴性過重,枉作小人,我們無從知道。總之加起來就是虛偽、過敏與心虛。
所謂反恐——特區政府是否收到情報,有某個恐怖組織要對領導人下毒手,不得而知。恐怖分子就是要暗殺張德江,也斷不會走上獅子山頂埋伏,警員夜宿山巔,完全只為害怕有人再掛「我要真普選」直幡。結果經警方提醒,本已忘掉那道黃幡的港人,記憶都回來了。警員顧得了山頂顧不了山腰,顧得了山頭顧不了大廈,處處都是獅子山,處處都有黃幡,你禁得多少?
記者身上的縮骨傘、黃毛巾不讓帶,別的顏色毛巾卻可以。這是哪門子的反恐?
所謂看聽講——領導人甫下機便說來港要看、聽、講,但圍滿灣仔的水馬比人還高,巴士改道三天,其車隊所經之處全都封路,不知他看到怎樣一個香港。特區政府若要徹底封鎖資訊,令領導人活在和諧世界中,酒店的香港電視、網上新聞要一併封掉,才算功德圓滿。
所謂共同戰勝非典——十三年前沙士時,張德江是廣東省委書記,廣東省隱瞞疫情,連累香港變成疫埠,299人身亡。香港人從不會說自己戰勝沙士,張自然也不會是戰友。
所謂依法、守法——張德江訓示特區政府要依法施政,但光說不做是廉價的。翌日參觀科學園,一行車隊竟然逆線行車,明明兩邊行車線已封,往科學園的行車線一輛車都沒有,但領導人及其車隊偏偏要越過對面線行車,橫行霸道,怎不叫一向守規矩的港人發狂?

1 則留言:

  1. 經常說要依法治國或依法治港的統治者最違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