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1日 星期一

卓文 - 特區動物農莊

夾心人   2016年3月21日

歡迎大家來到特區動物農莊!

此農莊建於十九世紀,早期由英國人管理,和海外其他動物園一樣,沒有太大特色。直至1997年改為中國強力部門管理後,將莊園全面革新,引入大量奇珍異獸,才成為國際知名旅遊及研究重點。

農莊第一賣點是擁有一隻狼面的鷹。傳說它是鷹狼雜交而生,當然這是無稽之談,只是以訛傳訛。不過這鷹真能和禽獸交往,在身邊總見很多鸚鵡,模仿它的叫聲。另外亦有很多走狗,隨着他跑來跑去。狼鷹最大特點是破壞能力。農莊內動物由於不用爭鬥覓食,所以脾性平和,獸性不大顯現。但只要它飛到那一個動物群體,不知是否叫聲音波,必然令動物起哄,互相襲擊。「狼鷹挑釁」本是農莊最受歡迎表現項目,不過由於動物互鬥過於殘忍,受到「保護動物協會」投訴。現在管理層正作出檢討,包括考慮驅趕狼鷹出莊。

園內還有大量本地特產港豬。此等豬隻性情較普通豬更加溫馴,不愛戶外活動,大部分時間就是睡眠飲食。只要在豬欄內放一部電腦,港豬都目不轉睛,身不移動望着熒光幕。就算臨入屠房,其他同類嚎叫,他們都安然進入,不作反抗。由於這等緣故,港豬特別肥肥白白,也有專家分析,其肉質不帶那種因驚恐被宰而分泌酵素,所以豬肉味道最純,為食家所好。

除上述之外,農莊最珍貴動物,是大白象, 還有五頭之多,以捐贈機構為名。他們是「西九文化」、「蓮塘口岸」、「港珠澳大橋」、「高鐵」及「機場三跑」。由於世上罕有,視乎大小程度,每頭白象估值數以百億計,是鎮莊之寶,為遊客必觀首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