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日 星期四

關麗珊 - 濫權暴力

明報   201633 

我並非為反對興建三跑而反對,根本不願為這類事情多寫一字。我只是為了盡公民責任才花時間看相關文章,充分理解興建三跑會破壞環境、浪費公帑,又花時間寫反對意見書,以免香港變成貪腐的城市。
城市規劃委員會收到12,220份意見書,12,216份反對,包括我的。四份意見書支持,三份來自機構稱「三跑道系統能增強香港作為國際及地區性航空樞紐的地位,及/或保持競爭力及經濟增長,應對區內其他機場的競爭」,一份是個人認為「與大嶼山其他的基建項目的協同效應可產生大量就業機會」。支持理由跟機管局宣傳的一樣空泛,反對理由實在得多。
城規會一直漠視反對者眾,繼續為三跑開路。前天文台長林超英寫過多篇反三跑文章,單是內地空管障礙已非機管局可以處理。然而,機管局和城規會不敢回應,不理公帑支出和收益不成比例,只管為大白象工程護航。
如果城規會和機管局能夠公開反駁林超英和環保組織的反對意見,能夠以數據和理論證明興建三跑對香港的好處多於壞處,相信大部分市民都會支持。可惜,有權的只會濫權,這樣欺凌市民,也是暴力。
facebook.com/kwanlaish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