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8日 星期一

李怡 - 怪獸輪流在各界別敲門

世道人生   香港蘋果日報   2016年3月28日   

李波回來一天又到大陸去了。和早前兩個夥計一樣,回來只是要「銷案」,和講些中共認為有所交代的話,就繼續去「配合調查」。人大常委范太說,這是李波自己在香港、在傳媒訪問下的說法,你不信我也沒辦法令你信,又重申沒有證據顯示內地跨境執法。行會成員葉國謙亦認為李波已清楚交代事件,「信者自信,不信者不信」。

李波來去匆匆、語焉不詳是否已經清楚交代了整件事呢?大多數香港人是否會相信呢?還是如大律師公會主席譚允芝所說:一般智力的人都覺得問題多過答案,當事人如果不是惹上甚麼大麻煩,有口難言,你不會認為這是自願講出的真相。


她說的是「一般智力的人」,而顯然,一些幫腔者具有比大律師公會主席更高「智力」了。

康文署的去「國立」事件,進一步升溫。15間台灣不同大學在香港的校友組織發表聲明,嚴厲譴責康文署羞辱台灣學府。港共掩耳盜鈴地刪改台灣各大學的校名,使廣大擁有這些大學學歷的香港人出現學歷殘缺,不僅羞辱台灣學府,也羞辱這些有台灣學歷的香港人。既破壞台港間文化交流,也有違中共對台政策中默認的「一中各表」原則。台灣即將執政的民進黨當局看在眼裏有何感想,不問可知。近年台灣社會一直警惕「今日香港,明日台灣」,此事必促使台灣民眾義無反顧走分離之路也。

對一般香港市民來說,去「國立」事件展現的,是民政事務局長和康文署回應之空洞,顯示他們作不了主、須聽從中共指揮的窩囊。一國兩制竟然在一個演出場刊上淪落了。

大陸爆發的黑心疫苗醜聞,山東數百萬劑未經冷藏的疫苗銷往全國24省市,無數兒童受害,家長陷入集體恐慌。網上瘋傳一份「帶孩子去香港打疫苗全攻略」,詳列香港各母嬰健康院地址、電話、收費等,很可能繼大陸人來香港搶奶粉後,又有新一輪搶疫苗。

搶床位、搶學位、搶高樓價、搶奶粉,現在可能出現搶疫苗……大陸假劣毒商品在各領域肆虐,香港是大陸最方便搶購可靠商品的地方。一個700多萬人的城市,怎抵得住13億人的瘋搶呢?李嘉誠早前說「黃台之瓜,何堪再摘」,被問誰是摘瓜人,他說「我都想知」。現在應該知道了吧。

太多荒唐事了。吳克儉拒下車接信,環保行動被控偷泥頭……香港著名舞台劇作家莊梅岩在facebook上寫:「香港的問題是,怪獸天天來,輪流在每個界別的門上敲一下。今天被敲那家子呼叫,記者上門報道了、全城都義憤填膺了,明天那畜牲轉敲另一家,大家就去別處義憤填膺--記住,怪獸沒被消滅,牠轉了一個圈會再來。」貼文後有人留言:「可悲是怪獸其實不只在門外,而是家中某些成員已悄悄的成為怪獸……但家中的人不知。」(http://www.facebook.com/mrleeye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