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

李純恩 - 國恥說

香港蘋果日報   2015年2月10日

香港法官審理大陸水貨客偷帶奶粉案,不知其數,煩不勝煩,最後忍不住說了一句「國恥」。

是呀,這句話很重,但是個事實。偌大一個「強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十五億人口,卻做不出一桶讓人放心給孩子吃的奶粉。這其實也就是對「強國」這個稱號最大的諷刺。這個事實,其實人人都知道,如今由一個香港法官說出來,就像撞了一下鐘,噹的一聲響,讓許多人回過神來,讓許多人更加發懵。這種話讓大陸的五毛和憤青聽了一定又會大罵,會說一個香港的法官憑什麼如此污辱祖國,看輕大陸同胞,到你們香港買點奶粉還要又拉又鎖,簡直不知所謂透頂。只是話他們是這樣說的,但中國生產的奶粉他們也是不敢給自己孩子吃的,在這種事情上,中國人是難得齊心的。這不叫崇洋迷外,而是性命攸關。

「強國夢」、「民族雄起」,那麼偉大的理想都在天上飄着,在天上飄着的理想永遠是道風景,卻無法實現,因為沒有根基。根基是什麼?根基就是這個民族的人心究竟是什麼樣的,是同心同德力爭上游,還是各自懷着小心眼損人利己。若是前者,國富民強,這在世界上有很多例子,但凡這樣的國家無不富強,國民無不令人尊重。若是後者,例子就在眼前,你能怪人家不尊重你嗎?

中國人的生活不過柴米油鹽醬醋茶,這是生活基礎,如今無一樣叫人可以放心吃下,基礎毀成這樣,還談什麼偉大的理想?你說這單單是共產黨的事情?香港的法官說得一點都不錯,這就叫「國恥」,這個「國恥」是許多中國人齊心合力賺回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