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6日 星期六

李純恩 - 一定繼續

香港蘋果日報   2014年12月6日

香港廉潔指數排名又跌兩位,令人唏噓。近墨者黑,即使不黑,也灰。前兩天看大陸新聞,正說到海外捉潛逃貪官的「獵狐行動」,一抓抓了三百多,從世界各國帶回中國,場面浩大,看得人目瞪口呆。

今日中國貪官之多,已到毋須調查的程度,不用問有沒有貪污,但凡官員,隨便查一個,屁股都不乾淨。便如官場中人開玩笑說,將所有官員排成排,隔一個打一槍,保證不會有錯殺,只會有漏網。於是你就知道,貪污已成中國官場一種生態環境,曾有貪官嘆說,在官場混,如果不貪污便不合群,要受排擠的,也辦不成事的。想想,這是如何一種狀態?

在如此生態環境之下,「反貪」也難怪被說成政治鬥爭,那是因為必有選擇去抓人,抓人的目的除了貪污,還有政治原因,不然的話,當官的幾乎可以抓光,政府還如何運作?

如此官場腐敗,也就形成了一種印象,變成國家形象。香港已經「回到祖國懷抱」,豈能獨善其身?這次廉潔排名下跌,要找原因,許仕仁涉嫌貪污、梁振英那筆5000萬糊塗賬據聞都是影響因素,這種事情,今後只會有增無減,跟那麼大一塊「墨」為鄰,怎能不沾點墨汁?香港廉潔指數的世界排名,必將繼續下滑,香港人只有繼續唏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