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

呂秉權 - 香港鬧文革?謊話要秒殺

2014年10月11日

【明報專訊】「橫掃一切牛鬼蛇神!」

「革命方覺北京近,造反倍覺主席親!」

「偷有理,搶無罪,革命的強盜精神萬萬歲!」

和平集會的學生和市民,沒叫以上口號,面對黑惡勢力打不還手,面對生果刀以榴槤精神勝利法自救,可是這些坐以待捕的人卻被扣上文革的帽子,人人變了紅衛兵。

最新一期《亞洲週刊》封面專題以《香港文革vs北京底線:中南海策略大轉彎》的報道,抹黑佔中的香港學生和市民。

報道說,不到香港,不知道文革還在搞,人們彷彿看到文革的幽靈正在香港的上空徘徊。罪證包括佔領人士以「民主有理,佔領無罪」代替「造反有理,革命無罪」的文革論述、警察運糧車在特首辦外被截停檢查、救護車被刁難等。

按此說法,甘地和馬丁路德金都是文革鼻祖,毛澤東都向他們偷師。

報道沒提到,是北京先定出比民建聯還保守、令眾官乸口乸面的方案、警方拘捕學生領袖激起民憤、當局封鎖政總和天橋逼示威者走出馬路、防暴警察向密集人群發射和投擲87個催淚彈、警方主動大致撤出佔領區和民眾被武鬥時仍堅守和平原則,以理易暴。

群眾堵路阻塞交通當然帶來不便和經濟損失,但這與文革簡直就是十萬八千里之事,內地因徵地維權時有堵路,這都是官逼所以民反,難道他們也天天鬧文革、搞動亂?

毛澤東、周恩來當年亦曾發動罷課或遊行,1920年代毛澤東更加主張建立湖南共和國,反對統一,要將中國分成27塊,各地要「主權」和「自治」,這不是正牌分裂祖國、大逆不道嗎?分裂分子為何能成為「開國」領導人?這不威脅國家安全嗎?毛的頭像還掛在天安門城樓上,中央國安委要不要去查一下?

至於特首辦外警車和救護車被查之事,學生的處理手法當然可以斟酌,但吃催淚彈咳到出血的民眾只是由於對警方的不信任,不想有更強武器運抵造成人命傷亡,情急之下才有此一舉,實可理解。

與文革的武鬥相比,當年群眾是拿刀搶槍,殺反革命、劫銀行、轟部隊,而今時今日學生只是阻止武器運入,和平到極點,絕不能與當年文革相提並論。

諾貝爾和平獎級數的民反

對於顏色革命之說,有來港工作的國安說,9‧28當天他們混入示威者當中,一起吃了催淚彈,感受到香港人的和平與理性。但他們此行的目的是要蒐集香港鬧顏色革命的罪證,因中央領導人對「雨傘革命」一詞很敏感和忌諱,雖然他們初步調查後得知港人並不是要推翻政權,只求一個真普選。不過,據知他們是要按顏色革命的因素逐一來蒐集或羅織罪證,君有所好,怎能不交貨?

要說外部勢力在香港反華或香港是國際情報中心,這根本就是常態和歷史的一部分。孫中山先生當年鬧革命,香港有其重要角色;港英時期,中共從事地下滲透、向東南亞輸出革命,香港是基地;今時今日,中共洗錢和安排高幹子弟與外國合作或安家,香港尤其重要(觀乎每個權貴家族,哪個不是護照資產遍歐美?)。以中國今時今日的底子,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不應有理無理就拿反華反共顏色革命出來壓香港市民。

要擔心,倒不如擔心高幹子弟私通外國,將中國淘空;倒不如擔心像前國安部高層俞強聲、中國駐冰島大使、中聯辦前秘書長蔡小洪和中央台主持芮成鋼等被外國策反的表面紅皮之輩,堡壘往往是從內部攻破的。

有因才有果,北京應該好好想想,為何港人今天會如此憤怒?

都係嗰句,官逼才會民反。

但香港人這種反,是諾貝爾和平獎級數的反。



Vic:大家認住在關鍵時刻對香港人落井下石的《亞洲週刊》,以及《香港文革vs北京底線:中南海策略大轉彎》一文作者江迅,記得抵制這種下流雜誌和文化流氓。

1 則留言:

  1. 早多年亦看那個雜誌,後來發覺佢d文章“有問題”,同“大陸貨”無差別。從此告別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