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日 星期五

韓連山、施安娜、戚本盛支持林慧思老師聲明

2013年08月02日   獨立媒體

作為教育工作者,我們對林慧思老師遭到的惡毒打擊感到憤慨,謹作公開聲明如下:

2013年7月14日林老師因見青年關愛協會以大型橫幅遮擋法輪功攤位,而現場警察沒有及時分隔青關會及法輪功雙方,儼如讓青關會的干擾繼續下去,於是與警察理論。其後,有人刻意剪輯林老師當天憤慨發言間的三兩粗鄙言詞,將片段於網上流傳,抹黑林老師,滋擾其學校,警察員佐級協會和警務督察協會相繼發出聲明,《文匯》、《大公》等輿論機器接連開動,左派團體則更將舉行公開活動,對林老師個人作出無休止的攻擊。

我們明白,教師的言教身教均極其重要,但林老師當天的公餘身份,實與一般公民無異,一時失言,情有可原,而根本與她的教學工作無關。更重要的是,林老師並非支持法輪功,卻挺身而出,捍衛法輪功的和平集會和言論自由,正是公民的良好榜樣;她所珍惜和堅持的,正是我們必須守護及留給下一代的價值。

教導學生明辨是非,是教師工作的重要使命。要明辨7月14日事件的是非,就不能截取林老師的片言隻語大加譴責,而必須看到事件的來龍去脈:法輪功的權利被干犯、林老師仗義執言、事後被報復抹黑、甚至其學校、上司、同事也被滋擾等事實。

我們質疑,一個市民打抱不平而被這樣惡毒攻擊,是否要殺一儆百,對不平則鳴要消滅於無形?一個乾淨得沒半句粗話,卻無視集會和言論自由被侵犯、仗義執言卻被惡毒攻擊、報復的社會,是否我們樂意留給下一代的?


我們知道,林慧思老師曾得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在課堂教學以外,她關懷愛護學生,受到學校和家長的肯定。作為教育工作者,能與林老師為伍,我們感到無比光榮,我們不會因她一時失言,就與她劃清界線,反之,我們仍會與她站在一起,反對那些對她的無理攻擊,維護任何人表達自由的權利。

韓連山 (退休教師)
施安娜 (中學教師)
戚本盛 (教師專業發展人員)


加入聯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