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 星期四

孔捷生 - 是誰給習總的四菜一湯下毒

香港蘋果日報    2013年1月17日

《南周》這一鍋滾沸的「南方的粥」,被蓋上鍋蓋,新聞界氣氛就像北京暗無天日的情景─十面「霾」伏。然而,媒體與「真理部」的博弈才開頭,後面故事少不了。《南周》與《新京報》的新年遭遇,見證了中宣部的醜陋,它正是給習李新政下毒的三聚氰胺。

在十八大中委選舉中得票最低的劉雲山,在胡溫一朝早已臭名昭著,「一坨屎」庹震就是劉安插到廣東的一條忠犬,自「一坨」到埠,寒蟬效應籠罩整個南方報系。問題是習李新政並非僅係「四菜一湯」,也要求改變作風與文風,七常委齊齊現身紀念憲法修改三十周年,矢言憲法的生命與權威在於實施。換言之過去沒有實施,現在要動真格的。孰料轉頭劉雲山和中宣部長劉奇葆卻把《南周》呼籲憲政的獻辭風波定性為「嚴重的意識形態鬥爭」、背後有「境外勢力」云云。這在毛、江、胡時代都是駕輕就熟的路數。殊不知天下已改元,習李斷斷不樂見由一場「鬥爭」給本朝新政剪綵,故而越過真理部的大劉二劉,把鬥爭之火給滅了,連構陷同行的《環球時報》也吃了癟。

大劉即「李長春二世」劉雲山,二劉即中宣部長劉奇葆,大家要記住此人來歷,二劉就是汶川地震時的四川省委書記,其政績令巴蜀成為豆腐渣工程博覽會,川震後死捂蓋子的種種欺瞞,導致譚作人坐牢,艾未未被變着法子治罪,都與二劉有關。由他來掌管中宣部,言路之堰塞可想而知。日前博客作家李承鵬雜文集出版,到成都開新書發佈會,卻接禁制令,不准讀者提問,不准李承鵬說話,連「新年好,謝謝大家」的開場白也不行,不准介紹嘉賓流沙河、冉雲飛,當然更不准他們說話,嘉賓只能坐角落。於是現場氣氛壓抑,排隊讀者有的穿標語T恤有的帶「避言套」,卻都鴉雀無聲。如此荒謬的禁制令,儼然胡「維穩」還在當政,宛如周永康還在當執法委書記。

「境外勢力」之造句尤其可笑,毛時代用語叫「帝修反」,那時幾乎滿世界都是敵人;假想敵最少的是胡耀邦、趙紫陽時代;六四後「境外勢力」一詞興起,至今不衰。豈有不知,共產黨就是「境外勢力」扶植起來的,西方舶來的意識形態再加「共產國際」的盧布和軍火。及至中共坐天下五世其昌到今天,紅色豪門枝葉繁茂,誰家沒有「境外勢力」?

不管習李新政有多新,大劉二劉及一坨屎在給習李搗亂是明顯事實,他們強迫各家報紙轉載《環球時報》評論,遂使《環時》總編輯胡錫進挨了來自更上頭的耳光,不得不換了嘴臉,他在微博寫道:「你們(抗議者)也許是勇敢的人,但請你們等一等自己的祖國。」可嘆祖國自辛亥以來已等了一百年,其間有六十多年在中共治下,絕非祖國步履蹣跚,而是統治者不肯走上憲政之路,把自己置於憲法之下而已。習李倘有憲政之念,便有「境內勢力」出來下毒,要他們「等一等自己的祖國」,卻要問:誰是祖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