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3日 星期三

鍾祖康 - 跟陳婉嫻算舊數

香港蘋果日報    2013年1月23日

看到工聯會陳婉嫻最近又再交足表情的打空炮,批評同門弟兄梁振英,說梁對標準工時立法採取拖字訣。這令我不得不修理一下這位深得香港政治白癡寵愛並招搖過市多年的陳女士。

以工聯會為首的香港左派工會長期由北京獨裁政權操控,因此絕不可能參與推進香港民主的正義事業。於是,工聯會長期從事一種在全世界文明社會的工會組織都不會做的事,就是一手鎮壓民主,一手聲稱爭取工人權益。反民主,卻搞工運,可能嗎?一個被反民主的保皇派功能團體和分組點票等奴隸機制所操弄的立法會,會通過可以明顯改善勞工權益的法案嗎?

民主政制會大有助於勞工權益,這是極其顯淺的道理。全球勞工權益最好的國家,都是最民主的國家。國際間許多學者如Dani Rodrik、Thomas Palley等也已論證,民主制度會直接或間接的推進勞工權益。其實,民主制度若搞得太差,何止連累勞工權益,隨時連嬰兒的奶粉問題也難以解決。

儘管民主制度極有利於勞工權益,陳婉嫻還是堅決聽命於其中國主子,邊搞工運邊反民主,當然是竹籃打水一場空了。

為了緊隨黨的路線,壓制香港的民主發展,陳婉嫻在十多年出任立法會議員期間,沒有贊成過一項推進香港民主的議案。其反民主惡行繁衍,僅略舉如下:一、九七年參加嚴重摧殘香港民主和工人權益的臨立會,其間臨立會通過了廢除工人集體談判權、恢復嚴重踐踏人權的《公安條例》、廢除了令立法會民主成份大增的功能組別「新九組」、廢除了《香港人權法案條例》的凌駕性地位,和廢除了兩個有利於香港民主發展的市政局等等;二、在雙普選議題上,一直緊隨黨中央;三、○三年支持強推惡法二十三條;四、○九年否決二○一二政制發展公眾諮詢議案;五、○九年否決全面檢討問責制議案;六、○九年否決捍衞新聞自由議案;七、二○一二年支持推行內容失實偏頗極不利於香港民主發展的洗腦國民教育;八、連續多年否決六四議案。

這樣一個仇視民主的人去搞工運,當然注定了以鬧劇告終。

二○○六年,立法會辯論最低工資時,陳婉嫻因惡行纍纍而被聲討,兩度哽咽下淚,並拍枱嚴正獅吼:「攻擊任何事都得,攻擊我出賣工人的利益我不可以接受!」陳一直把最能保護勞工權益的民主制度棄若敝屣,這不就是出賣工人利益的鐵證?一手打壓民主,一手推動工運,其荒誕滑稽,本已天下無雙,一旦被拆穿西洋鏡,還要搥胸頓足標淚,怪不得Arthur H. Smith在其巨著《中國人的性格》裏說,戲劇之於中國人,就如運動之於英國人,鬥牛之於西班牙人。

惟其如此,工聯會的支持度一向居高,陳婉嫻更是最受歡迎的立法會議員。魯迅在近九十年前已經解釋了這個怪現象,說「大約國民如此,是決不會有好的政府的;好的政府,或者反而容易倒。也不會有好議員的;現在常有人罵議員……說他們……趨炎附勢,自私自利,但大多數的國民,豈非正是如此的麼?這類的議員,其實確是國民的代表。」用香港人的用語來說,就是臭罌出臭草了。

(聯繫作者﹕http://joechungvschina.blogspot.no/

鍾祖康 《來生不做中國人》作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