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林博文專欄 - 星星版不倫戀文化

中國時報    2012年11月14日

四星上將退役而轉任中情局長的裴卓斯(David Petraeus)鬧緋聞,震撼全美,完全壓倒歐巴馬成功連任的新聞!美國軍政情界頭子養「小三」,毫不稀奇,比比皆是!史家尚.艾德華.史密斯在今年年初出版的《戰爭與和平時代的艾森豪》一書中,就透露二戰期間,美軍駐歐洲戰區將領,除了奧瑪.布萊德雷(戰後亦為五星上將)之外,每個人都有情婦(即所謂「戰地夫人」),歐洲戰區總司令艾森豪的情婦就是他的英國籍女司機愷.莎默絲碧。莎女後來還寫了一本回憶錄大談她和艾克(Ike,艾森豪的暱稱)的不倫戀。

艾森豪政府的首任國務卿杜勒斯的弟弟、中情局長艾倫.杜勒斯,是個大淫棍,他的妹妹伊蓮娜(也是國務院官員)曾說她的二哥艾倫「有過上百次的外遇」。活了一○一歲的伊蓮娜,六十五歲時訪問台灣,蔣介石伉儷和蔣經國款待她,她亦曾和一批國軍將領乾杯豪飲。巧合的是,艾倫.杜勒斯當中情局長後期,另一個大淫棍亦在白宮當總統,他就是連十九歲的女實習生亦不放過的甘迺迪。華府不大,容不下兩個淫棍,結果在一九六一年四月,中情局策畫的古巴難民登陸豬灣慘敗,白宮大失面子,甘迺迪乃下令杜勒斯退休。據最新消息說,六十歲的裴卓斯是在出任中情局長後才與他的西點軍校學妹寶拉.布羅德威爾擦出火花。素有「儒將」之稱的裴卓斯不是第一個「劈腿」的中情局長,「典型在夙昔」,杜勒斯是他的前輩。

野心大又具侵略性的四十歲寶拉,不願她的情夫和別的女人眉來眼去,而發出多封匿名電郵給很喜歡和軍人打交道的三十七歲吉兒.凱利,警告她:「不要糾纏我的男人!」就是這幾封醋勁大發的電郵,導致寶拉和裴卓斯的緋聞曝光。可笑的是,國防部又發現具有阿拉伯血統(黎巴嫩)的吉兒,與現任阿富汗美軍指揮官約翰.艾倫有不倫戀,他們兩個人從前年到今年相互寄了二、三萬頁的電郵,五角大廈正派人查閱這批「熱情洋溢」的信件。據五角大廈說,這批信件的內容,「很不得體」!原來美軍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打得一塌糊塗,打得灰頭土臉,良有以也!前後任指揮官遠赴海外,寂寞又無聊,有熱情如火的漂亮女子送上門,戰場如情場,在「一夜征人盡望鄉」的空虛下,將領個個變成情棍,或像老廣所說的「鹹濕佬」!

裴卓斯就讀西點時就「少懷大志」,他的第一步是去泡西點校長諾頓將軍的女兒哈莉,那時哈莉還在賓州狄金蓀學院讀書。裴卓斯於一九八七年在普林斯頓大學拿了一個國際關係博士學位,但他最擅長的是與政界人物(特別是共和黨)拉關係,廣建人脈。

無能的蠢蛋布希在二○○六年至二○○七年幾乎被伊拉克戰爭拖垮時,幸好有裴卓斯幫他出點子,始力挽狂瀾,扭轉戰局。因此,笨布希每次提到裴卓斯就笑咪咪。華府曾盛傳裴卓斯會投身政治,角逐共和黨總統候選人,今年甚至傳出羅姆尼可能找他當副總統候選人。《紐約時報》不久前曾在頭版報導裴氏也許會去當普大校長。

色字頭上一把刀,如今,頭上戴著一堆光圈的儒將才子,竟然在生命的巔峰期含辱下台,一輩子辛苦營建的事業與光芒,一下子丟到陰溝裡去。難怪他的妻子這幾天在家裡隨時大吼大叫,痛罵不忠老公;而當年胸上一排排勳章的裴卓斯,一直向老婆低頭認錯賠罪。一切都太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