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陳雲 - 斷水圍城,鬥死香港

三文治    2012年10月30日

遇到中港衝突,難免口舌之爭,大陸人首先是問:「你是不是中國人啊?」這個笨問題,毫無新意。大陸人之所以這樣問,是假設香港人不是中國人,威逼香港人承認之後,就可以開罵了。數典忘祖啦,崇洋媚外啦。嘩啦啦罵個夠。

應付這個無聊問題,答案有兩種。一是嬉笑的答「想不到自稱中國人的是如此橫蠻無禮,毫無修養,蠻夷一樣。那麼我還是不做中國人了,你自己做個夠。」

另一個,是正經的答:「我們香港是華夏的遺民社會,保存了中華風俗、正體漢字和粵語漢音,這裡的人家裡有祖宗神位,街道裡有神廟社壇,清明、重陽和佛誕放假。我們的農曆新年,官方也叫「新年」,不叫「春節」。你們那邊是不是也是這樣的?我們這邊是中國,你們那邊是不是啊?」

答完了,大陸人氣死了,不高興了,要拿出斷水斷糧論了。日前,前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陳佐洱也說。鼓吹港獨的人純粹是傻瓜,沒有內地的支持,香港就會變成一座死城。反問港人,是否知道每日飲的水從哪裡來。

這是威脅斷水斷糧,渴死餓死香港人。不知那些中國人立的是什麼心腸。口講同胞,卻威脅斷水斷糧?講得出這種話來,可見從心底裡面,大陸人根本不當我們香港人是同胞。二次大戰,日本皇軍攻佔香港,也沒威脅要斷水斷糧,只是要糧食配給而已。即使是俄羅斯,都無威脅要截斷前東歐共產集團國家的天然氣,只是說俄羅斯不再是蘇聯,不能再照顧兄弟盟友了,不能再用超低價供應。中共對香港的情誼,竟然及不上俄羅斯對東歐的異族啊。


相關文章:
丘亦生 - 無拖無欠的東江水
林忌 - 中國維穩機制──由寧波PX到東江水污染
陶傑 - 中國人
陶傑 - 大閘蟹和中國人

1 則留言:

  1. 自古以來中國人就係鍾意欺負中國人。如果香港可以連同新疆西藏澳門臺灣等地區攪獨立,脫離中共魔爪,相信對中共唔妥啲"中國人"與大多數海外華人都好期待有咁嘅一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