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6日 星期日

中共是中國的瘟疫,愛國是流氓的庇護所


明報頭版頭條(2012/9/16):內地多個城市昨日爆發大規模反日遊行,日本傳媒稱,最少有52個城市出現反日示威活動,是中日建交40年來最大規模的反日浪潮。示威城巿之中,西安、長沙、青島等地更出現打砸搶燒情況,場面失控,更有消息指警察未有對上述行為及時制止。

北京理工大學教授胡星斗對本報表示,上述失控情況,與中國民眾愛國情緒飽滿但公民素質欠缺有關,「中國人要麼是順民,要麼是暴民,沒有公民」。民眾普遍缺乏公民意識,容易被極端民族主義所控制,出現「義和團式」行為,他認為相關部門未有效控制場面是「失職」。

Vic:這種同胞,令人恥與為伍。中共的愛國教育,就是教出這種愚民暴民。中共是威脅人類文明的超級病毒,愛國是流氓的庇護所。

先前陳雲說中國是「地獄鬼國,全民皆匪」,惹來許多人攻擊他以偏概全,言詞惡毒。他後來解釋:「我說大陸全民皆匪的時候,是指大陸人普遍道德腐敗,猶如匪類,而不是說所有人都做賊了。」觀乎大陸人的「愛國」暴行,我覺得陳雲所言,並不離譜,略改為「地獄鬼國,舉目皆匪」,便十分接近現實了。

共產黨教出這種「愛國」暴民,還要在香港推行「國民教育」,知不知羞恥?

由日資控股的湖南長沙「平和堂商場」,被大批示威者衝擊,有人在門口縱火,店內名貴手表及貨品遭洗劫一空。
在陝西西安鐘樓飯店門外,遊行者聚集放火,砸毀該酒店的玻璃大門。
陝西西安反日大遊行失控,有示威者手持長棍破壞路邊私家車。
山東青島市一間豐田汽車代理店遭人破壞,縱火焚燒,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中國高中思想政治課課本:以謊言教育學生,教出道德虛無的國民。
強詞奪理,不知羞恥的國民。不知以為這只是少數人,這麼想的大陸人多的是。


「喊釣魚台是中國的九折,喊日本也是中國的八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