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孔捷生 - 王立軍可輕判,薄熙來當免罪

香港蘋果日報   2012年9月24日

反日潮如同抽水馬桶,把薄王案扒出的熏天糞臭都冲進化糞池,腎上腺素分泌旺盛的愛國屁民,須臾淡忘了本應轟動坊間的王立軍案審判。

曾幾何時,薄熙來封邑西南,把重慶打造成響噹噹的「西紅市」,他又善於造勢,門下羅織三千食客,更擴編武警,槍桿子筆桿子一把抓。能貼錢把中國作家協會理事會請到重慶去開,薄書記接見並號召諸位作家每人為「重慶模式」寫一篇作品。如此舉措,縱觀地方諸侯均聞所未聞。薄熙來咄咄逼人的崛起勢頭,令胡溫寢食難安卻又無可如何。王立軍「林冲夜奔」,事件本身極具偶然性,卻給胡溫送上大禮,薄熙來就此日薄西山。

然而薄王牽扯出太多污穢,極大損害了共產黨的統治權威。薄被革職僅三天,北京四環路一宗車禍,又給黨國政治危機帶來一筆添頭。死者是胡錦濤的大內總管令計劃的公子,豪車法拉利裏赫然裸男裸女。令計劃是薄熙來的政治敵人,但紅色貴族的窮奢極侈卻別無二致,於是這宗車禍迄今仍禁絕進入百姓視聽。

即便百般掩人耳目,中共「君權神授」的無上法統還是受到嚴重衝擊,連十八大人事安排也橫生枝節。北戴河會議開得如此冗長,正緣於此,竟至於水漫京城死傷累累,卻不見九常委中有人出來安民,連唯一尚有公關能力的溫家寶也沒現身抹眼淚。原來此刻正值「中國向何處去」的關口,誰也不敢擅離北戴河半步。

孰料日本政府偏在這時候斥資向私人島主收購釣魚島,這又成了一份意外大禮,各地官府奉命開閘分洪,當下讓屁民上街打砸搶就是最大的維穩。於是神州烽煙四起,鐵流滾滾,那些上無片瓦下無寸土的螻蟻小民紛紛爭當義和拳的大師兄和紅燈照的黃蓮聖母。殊不知胡錦濤恰是一九九九年「砸館」的前敵總指揮,當時他上電視激賞「砸館」青年之愛國精神,隨後政治局傳出一句總結:「收放自如」。可以想見,先放而後便要收,斷不會論愛國之功行賞,凡打砸搶燒者必究之──這倒是筆者贊成的。

可憐那個公安系統「特級英模」王立軍,此身只慣於聚光燈、鮮花、掌聲;那怕割袍斷義、闖館夜奔也轟轟烈烈。這次審判本應也是名角登場,舉手投足萬方矚目。誰知被反日風濤一鬧,砸了他的場子。只依稀知道王立軍死不了,黨的政法委安排好的控辯雙方都有為王減罪減刑的說辭,而且完全不涉及到王與薄所犯的其他罪案。既然王立軍不用把牢底坐穿,那麼薄熙來便連刑罰都不會有,把他養起來,使其政治上不得翻身,足矣。這就是黨天下的家法規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