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

吳靄儀 - 陳茂波壞榜樣

明報   2012年8月13日

向來與陳茂波沒有多大交情,人家覺得他很善良,好相與,但我個性與太懂得討好的人不投合。不過,也止於不投合罷了。真正惱他的一次是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跟進法援獨立的研究,陳茂波身為負責研究的法援局的主席,卻屢次推搪缺席。拖延了一段日子,最後提交的「報告」,竟是寫給「Dear Donald」的一封簡單函件的副本,企圖敷衍了事,一味迎合當局根本無意考慮法援獨立的心意。

立法會審議五司十四局建議期間,陳茂波急於做官的形相舉止,已令我擔心他非大將之材,難以主持大局,但料不到竟然鬧出這麼大的醜聞。

其實,以他作為發展局長已令人質問:他究竟有甚麼合適的資格擔當發展局長?他畢生只是專業會計師,當過一些公職,做了一屆議員,為甚麼這樣的資歷的人可以指揮土地發展的政策和執行?民間的理解是,根本找不到人了。然後就出現了他和妻子擁有不少舊區舊樓,以租給人經營劏房和買賣賺取利潤。負責打擊劏房的發展局,局長卻涉嫌經營劏房,教市民如何接受?這不是咬文嚼字可以解釋的問題。陳茂波的解釋不但前後矛盾,承認了知情之後還拒絕面對傳媒,躲避數天後,周五第一次再露面,聲明卻仍以「板間房不是劏房」論狡辯,真是不能容忍下去。我們自小受的教育是錯了就要認錯,求寬恕,改過自新。還記得「華盛頓與櫻桃樹」的故事嗎?然而我們這位陳局長,揭穿謊言之後繼續狡辯,堅決不改,繼續做官,真正立壞榜樣,教壞孩子。

電視上,一臉誠懇的陳茂波不見了,換來一個強悍戾氣的面貌,一個人在短短的幾天內,竟然可以出現這麼大的變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