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0日 星期一

吳靄儀 - 教育染紅


明報   2012730

我不是家長,沒有子女,但也要參加「反對洗腦大遊行」,因為政府執意推行的「國民教育」,從官方資助的《中國模式國情專題教學手冊》清楚可見,是向年紀小小的學生大量灌輸偏頗的政治思想,製造「愛國模式」的「國民」。稱之為「洗腦教育」,絕不為過。

《基本法》保障香港特區在「一國兩制」之下,不需推行「愛國教育」,保障香港特區繼續享有原有的法律和司法制度,保障普通法之下的法治不受干預。但在堂皇的承諾之下,特區政府已採取行動,逐步侵蝕這些權利,摧毁原有的教育制度。

董建華任內要務,是教育制度的奪權,由羅范椒芬操刀,從宗教辦學團體手中,奪去辦學自主,改由官方操控。「國民教育」,進軍教育內容,先打「德育」旗號。董下曾上,政治色彩暫斂,梁振英班師回朝,繼承董建華的根本任務,「國民教育」即時大展拳腳,假如香港人不清楚有力地說「不」,我們的下一代必然受害至深。有人說,吳克儉缺乏教育資歷,任命為教育局長,是為了方便背後執行教育回歸使命的高層人物,他上任後連串表現,包括秘密上京,令人更加確信不是空穴來風。

《中國模式》手冊對法治價值的衝擊,與近年建制派政黨的攻擊如出一轍,就是法治雖好,但社會要付出的代價太大,要市民在法治與公眾利益之間「取得平衡」,等於說法治未必符合公眾利益,如果認為不符合公眾利益就可以不顧,這正是違反法治的根本理念:法治是保障人權,約束政府,不容以集體利益之名,剝奪個人權利。集體利益凌駕一切,任意踐踏個人尊嚴,是香港人最反對的共產主義制度,「國民教育」,不是染紅教育是甚麼!〔Vic:其實共產主義所追求的集體利益只是理論上的,現實中的共產政權,莫不是製造出更醜惡的特權階級。

1 則留言:

  1. see also :

    This Godless Communism (1961)
    http://www.imgur.com/a/chHaN#6

    source:

    This Godless Communism (1961) -- FULL version
    http://archive.org/details/ThisGodlessCommunis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