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 星期五

吳志森 - 劃清界線

明報   2012年7月27日
福佳與林忌創作
Vic:香港不少人還在痴心妄想共產黨控制的教育局,可以推行真正的國民教育,可以有愛國不愛黨的國民教育。我告訴各位,別天真了。共產黨如邪靈附體,綁架了中國;在黨國不分、黨大於國的體制下,官辦的國民教育,沒有愛國不愛黨這回事。

在香港的教育體制下,良心教師吳美蘭升不了職,而教育局高官的思想則嚇親人: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指「六四事件」不過是中國歷史上的「小小沙石」,總課程發展主任(德育、公民及國民教育)張永雄則指「普世價值等於西方價值,這些西方價值只是向中國施壓的方法」。

這些賣港賊,享受香港人供奉的高薪厚祿,一心替共產暴政推行奴民教育。今日我們不喝停他們,他朝將後悔莫及。
---------------------

群情洶湧,教育局全面撲火,與觸犯眾怒的國情手冊劃清界線。

國情手冊的出版日期為2012年3月,教育局的《國民教育課程指引》2012年4月才發出,前後相差一個月,教育局的官員像抓到救命草般,成了眾口一詞的口徑:國情教學手冊,與教育局的課程指引完全無關。

教育局的詭辯,只能蒙騙善忘的家長於一時。教育局國民教育課程指引的第一稿,早於2011年5月發出,引起教育界的強烈反彈,才作出修改。而這本國情手冊,就是按照第一稿的精神和內容撰寫的。

更重要的是,出版教學手冊的「國民教育服務中心」,和他的姐妹機構「國民教育中心」,同屬根正苗紅的左派教聯會,未經招標,就獲政府資助合共超過1330萬港元,其中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出版這些洗腦的國情教材。〔Vic:最重要的任務,可能是搞洗腦交流團。〕

教育局早已染紅,跟愛國教育團體眉來眼去,關係千絲萬縷,撥款亦向紅色團體傾斜。由公帑資助出版的教學手冊內容偏頗,引起洗腦恐慌,輿論嘩然,是否也應該要求回收,又或發出指引,學校不應用此教材。現在一句無關,但對教材的內容不置可否,就能把責任完全推搪過去嗎?

這幾天,教育局長吳克儉不知龜縮到哪裡去,家長關注組要約他會面,沒有回應,不再出面解釋教育局的糊塗帳,只派一個九品芝麻官出席電台節目。這位小官僚曾是民主派政黨中人,幾年前棄黨從官,解釋教育政策,官氣十足,十分難頂。經驗告訴我們,由民主派蛻變成的特區官員,原來真的非常可怕。

小官僚又用同一伎倆,指國情手冊先於課程指引出版,內容無論如何偏頗,也與教育局無關。又指愛國教育團體接受教育局千萬公帑,但國情手冊並不是特定項目,這類教材已出了十三四本,只是這一本引起爭論云云。更離譜的是,小官僚說:國情手冊出版前不會審查,因此無法得知內容。市面上這種教材也很多,因此不會就每本的內容作出評論。

市面上的國情教材,因為是私人出版,沒動用一分一毫公帑,教育局事前不審查,事後不評論,當然合理。但這本洗腦教材,用的是納稅人的血汗,教育局與之劃清界線,就能逃得掉責任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