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陳雲反「國民教育」之言

資料來源:陳雲Facebook頁面


陳雲:兩年前(2010年11月17 日)前,我已經撰文揭露愛國教育的用處:愛國教育的目的,不在乎成功,而在乎失敗,用失敗將學生捲入國家的墳墓裡面!它會令你最終憎恨這個國家,然後用憎恨捆綁住你的一生。愛國教育的課程愈荒謬,考試愈麻木,創傷學生的能力愈大。愛國教育有多荒謬,你以為那些教育官僚不知道嗎?政府要的只是要你受到委屈之後自我欺騙以求脫身,從而留下心理創傷,煎熬著你,摧毀你的獨立人格和仁義心腸。仁義、真善美,從此遠離你。這正是法西斯統治的惡毒權術!(見明報文章〈
愛國教育戕害性靈〉)

中共的愛國教育是成功的,因為它令十三億中國人都憎恨這個國家,然後遠離仁義與真理,從此捆綁在一起!

教育的目的是仁義、真善美。愛國教育正是反對仁義,反對真善美。它用國家的愛,來套取了我們對仁義與真善美的愛。

國家的憲法和政治符合仁義和真善美,就根本無需推行愛國教育,大家都會捍衛憲法,捍衛我們的社會。

洗腦教育是最終會失敗的,但它的效用,正是在於失敗
各位看看書展來香港買政治書的大陸人,多麼可憐,浪費了幾多青春!

學生的青春要用在真善美之上,不是用在與愛國教育搏鬥之上!這是浪費我們香港青年人的青春。

我教書,知識之外,從來只教學生儒門的仁義,古希臘的真善美。青春好短暫,不要浪費。

到我這個年紀,就更加要反對中共式的愛國教育,我們這代老人家已經無法挽回青春了,豈可容許兒童浪費青春?

世間最珍貴之事,乃係青春。青春一去,無可挽回。你到我這個年紀就明白。

我看見十五歲少年黃之鋒反對愛國教育,萬分感慨。這本來是我們這些老人家要做的事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