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

林夕 - 有這樣的老師還要什麼學生

香港蘋果日報   2012年7月20日

教人不能不愛的祖國,維穩費已超過軍費。這一點,搞國民教育,教人認識國情的不能忽略,衍生出來的課題,幾個學期都講不完,教師實在不用拿什麼教學手冊上課。只須不偏不倚,不帶半點個人感情,像個一無所知的儍子,像個求知慾初開的小學生,向學生舉手發問:「為什麼?為什麼?」就功德圓滿了。

香港既然背靠祖國,花在維持人心穩定回歸的教育費,看來也要超越教育整體開支才行。

幾年下來花了納稅人四千多萬,除了得來一些交流報告,就弄出一本《中國模式》的教學手冊。這手冊一出,讓香港人更愛香港,讓反國民教育的訊息薪火相傳,主事人是幹什麼吃的。

這樣下去怎麼行,越維穩越不穩,越教越反動。

殺人容易誅心難,花錢請這些頭腦比學生還要簡單的人來進行如此艱巨的任務,分明沒把「國家的感情和責任感」放心上。

再看看在上周日城市論壇上一拍成名的余老師(余綺華連結),還是重點栽培的人材,還要肩負訓練愛國小先鋒的大任;不知內情光看她表情的話,還以為她在「反中亂港」。

這位余老師是受什麼教育長大的,怎麼就沒有學好忍辱負重韜光養晦這門國粹,竟然兇光外露,指望她推銷中國心,其主子實在所托非人。參選又不是見不得光的事情,怎麼像給揭黑材料般急得拍案澄清?

不過她拍案或者只是按桌的畫面,緊接着一臉輕蔑似笑非笑的表情,用慢鏡反覆翻看,真有洗腦的效果:有這種身段,誰還敢對國民身份認同?有這樣的老師,還需要什麼學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