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

林和立 - 一國兩制進入黑暗期

香港蘋果日報 2012326

梁振英在中共強勢支持下當選特首,香港特別行政區正式進入「黨人治港」的黑暗時代。「狼」登上特首寶座後,最大的獲益者是由中共地下黨指揮的土共集團,以及北大人的駐港機構中聯辦。「一國兩制」下的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將逐漸消失,追求普選與推進人權的泛民主派人士很可能會活在白色恐怖中。

第一,中聯辦與土共精英將成為香港的權力核心,情況比「西環」研究部部長曹二寶幾年前倡議的「兩支管治梯隊」將更糟糕。在特區政府總部上班的司局長勢將成為傀儡。近月中聯辦大員已肆無忌憚地向特區官員發號施令,要他們配合梁的競選工程。梁當選後組閣的條件是高級官員除了要向阿爺效忠外,一定要惟中聯辦與「土共黨」馬首是瞻。

第二,中聯辦頭號打手、宣傳文體部部長郝鐵川在競選期間漠視香港新聞自由的核心價值,公然「吩咐」各傳媒老闆挺梁與阻止流選。前此老郝因為干預香港學術自由已搞得聲名狼藉。在競選期間,梁振英屢次拒絕批評老郝的惡行。有理由相信,梁登基後,中聯辦與土共的眾多打手會更粗暴地對付捍衞「一國兩制」的知識分子。當然,假如梁特首成功地硬推二十三條後,「反中亂港」分子更有被莫須有罪名收監的可能。

第三,香港經濟格局將大洗牌。回歸前大陸的大小財團,尤其是由幹部配偶或子女操控的企業已開始覬覦香港的發財機會,這些關係甚硬的紅色資本家,包括曾在港澳辦、中聯辦與新華社等涉港單位工作的官員及其親屬。以梁為首的土共幫一旦操掌香港的土地與其他資源的命脈後,這龐大利益共同體就可能橫行無忌!難怪力挺唐英年的眾多本地富豪一直視CY與他背後的祖國財金大鱷為洪水猛獸!

當然,市民最關注的是民主的進程。因為假如二○一七年有真普選的話,老百姓還可以把「土共黨」踢走。但梁振英在競選期間對關鍵的問題,如二○一七年「提名委員會」的門檻與何時取消功能組別等都避而不談。根據過往經驗,土共幫與中聯辦都經常向中央誇大「反中亂港」分子與「外國反華勢力」如何聯手在香港發動「顏色革命」等陰謀論,並勸北大人萬萬不能加快特區民主的步伐。無他,中央一天不讓特區享有普世價值式的民主,土共與中聯辦的幹部便可以繼續興風作浪,並利用他們的政治資源在港做生意發大財!

正如「香港良心」陳方安生所言,梁振英是條變色龍。狼上位後大概會搞一些大團結的政治騷,部份有威望的特區官員可能會留任,亦不排除一些溫和民主派人士會埋堆。但鐵一般的事實是黨人治港的大氣候已籠罩香江,香港將徹底淪陷,關注特區命運的人除了拼命捍衞港人的核心價值外別無選擇!

林和立
中國問題評論員


楊繼昌 - 港人與中聯辦誓不兩立
香港蘋果日報 2012年3月26日

中聯辦操弄選舉,打擊新聞自由,已經到了明目張膽的地步。西環奪權之心昭然若揭,若然如此「陽謀」得逞,我們個個都要做亡港奴。

在這緊急關頭,全體港人的命運卻全繫他人之手,祈求小圈子選委良心發現,拯救港人治港。此時此刻,每一個香港人必須反躬自省,為何當初不盡全力爭取二○一二雙普選,現在落得必須假手於人,才能捍衞言論自由及社會公正免於倒退。


面對西環上台、土共當家的結果,香港人必須有所覺悟,摒棄犬儒,準備鬥爭。我們大概可以採取以下行動:

一、就《基本法》二十二條提出司法覆核,指出中聯辦違憲,干預特區事務,並呈請選舉無效

二、要求田北俊及何俊仁等人,公開所有他們所知選委遭受脅迫的詳情,並向廉署舉報;

三、要求立法會議員就《基本法》二十二條提交私人條例草案,由本地立法禁止中央所屬部門干預特區事務,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監禁十年;

四、即日開始動員七一遊行,反「英」抗暴;

五、促使立法會在七月立即啟動特首彈劾程序,以成立調查委員會全面調查新任特首與中聯辦的關係;

六、認清所有「投梁」之人,視為港人公敵,並從商業及政治等各方面予以抵制,例如立法會中必須對工聯會等勢力予以重擊。

香港人能否繼續屬於香港的生活方式,必須挺身而出,否則共幹還未走到台前,都已經無法無天,如果還抱着「聽其言,觀其行」的心態,以及寄望還在內鬥之中的中央政府撥亂反正,是愚不可及,自找滅亡。綏靖西環之亂,是最大的社會矛盾,港人需要暫且放下仇富情緒,以期連結社會大多數,包括商界及建制派內的進步人士,才能凝聚民氣,多方出擊,以抗衡他們有序地形成新秩序。

香港興亡,你我有責。港人由「捍衞核心價值」降格為現在「爭取重新落實核心價值」,這是歷史對我們的懲罰。如今面前有中聯辦這個清晰可見的敵人,如果我們不想禍延子孫,我們必須現在就扛起責任,反之則香港不成香港,我們就是這個時代的罪人。

楊繼昌
香港絕望召集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