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0日 星期六

張文光 - 曾偉雄的恐怖襲擊

2011年8月20日

【明報專訊】李克強訪港送大禮Vic:各位,不要再講「送大禮」了,那只是中共籠絡利用香港。北京不斷「送禮」,香港低下階層只會越窮越見鬼;不斷「收禮」,香港人自治自強精神也只會日漸萎縮〕,本該贏得香港人心,但香港公安曾偉雄,卻以警權凌駕人權,為李克強製造民憤,將好事變成壞事。

曾偉雄竟然借李克強的旋風,轉化為警方對市民的恐怖襲擊,每天出動了3000警員,超過全港警隊人數的十分之一,凡李克強旋風所及之處,政治堅壁清野,示威萬馬齊瘖,社區警隊橫行,校園如臨大敵,記者欲問無從,這是香港回歸以來,從未有過的恐怖現象,讓港人不寒而慄,一夜變天為公安治港。

香港是一個文明的國際都會,怎能容許這樣張狂的警務處長,以「沒有政治考慮」之名,厲行恐怖的「警隊專業暴力」,變相對市民、學生、記者和請願者作恐怖襲擊?

像麗港城穿上六四T恤,舉起自製普選標語的市民,竟然在自己生活的屋邨平台,陷入警隊自設的「核心保安區」,被不知名的「黑西裝友」抬走,這樣的行徑似足黑社會綁架,卻沒有半點親民的真情與至誠。

像民主派議員出席李克強的晚宴,已通過所有的安全檢查,被安排在偏遠的角落,仍有着眾多而顯著的便衣保安圍堵監視,防止民主派議員突破保安網羅,走近保衛森嚴的李克強主家席,讓晚宴笑語背後藏着肅殺之氣。

像政府大樓的開幕禮,像偷偷摸摸的快閃黨,刻意誤導傳媒和請願者,以為李克強會從政府總部大門進入大樓。於是,人們各據大樓對面天橋,遙遠地採訪和吶喊,但李克強卻被安排在更遙遠的特首辦大門進出,讓所有人都撲空,成為沒有對象的報道與請願。

他不是一個適合的警務處長

但最令人傷感與憤怒的,肯定是香港大學百年慶典,人丁本已單薄的請願同學,未起步已被警隊重重包圍,自由的大學校園變成警方耀武揚威之地,身穿平反六四T恤的李成康,距離會場150米之遙,不足3秒已被近20名警員和保安強行推回後樓梯,最後連同聲援的幾個同學,被警方強行禁錮一小時,直至李克強離開港大才釋放。

儘管港大校長徐立之,事後發表補鑊聲明說,不接受港大邀請警方接管校園的說法,但在眾目睽睽的傳媒之前,在眾多學生受辱之後,徐立之的說法已失去大學校長的尊嚴,與警務處長曾偉雄在港大校園的張狂異曲同工,誰能想到孫中山的母校,在辛亥百年與港大百年的歷史巧合中,竟出現這樣屈辱與酸楚的場面,讓學生落淚,讓校友憤慨,讓校園蒙羞?

但我們仍然要將政治的焦點,毫不保留地放在曾偉雄身上,人們不知他的行為是中央授意,還是自身的粗暴與張狂,結果卻摧毁了香港仍勉力維持的自由與寬容;他維護李克強不聽不看不接觸和平請願的虛假尊嚴,讓中央所有挺港的努力和措施,轉化為香港人權受警權踐踏的怒吼;更重要的是,他一再以「沒有政治考慮」作狡辯,藉警隊的強橫壓制人民政治表達的自由。他不是一個適合的警務處長,他的存在是自由與人權的挑戰,將會為中央與特區政府帶來無盡的麻煩,將警隊帶往一個與人民為敵的方向,永無寧日,直至下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